GGAD嗑学家 偏格
对 家 不 要 关 注 我
会不定期删东西

微博/B站/CPP同名

流星

格林德沃曾抓到过流星。

他不知道为何要这样做,

也不知道如何为它命名。 

他只是小心地,

又心不在焉地把它塞进口袋深处。

全知全能的格林德沃,也会有不理解的事物,

简直不可理喻!他气愤地想。

可他从未把流星放回夜空。


那是某个夏日的夜晚,

十六岁的格林德沃,得到了这颗流星。

他捧着陌生的天外之物,

将它视若珍宝,却又不住地感到害怕。

异样的感觉令他烦躁。

该把它物归原主,他想。

又是几个晴朗的夜晚,他试图把流星扔向远方,

月亮和星河没有发现,

是什么事物,正轻轻地、轻轻地,

把流星放回清晨的床头。

多次失败浇灭了他的念头,

于是他干脆不管不问,

转身投奔太阳。

因为它的光芒耀眼,

足够遮盖所有。


而时光穿梭如河,

宇宙旋转如初,也会变化丝毫。

只是他明亮的目光,忽视了未曾光明的地方。


六十六岁的格林德沃,

已不再属于太阳。

他的光芒被锁在纽蒙迦德,

已变得一无是处。

牢笼的黑暗禁锢他明亮的双眸,

却无法阻止流星的微光,如灼灼燃烧的焰火。

这时他才想起,自己还拥有一颗流星。

依旧散发光芒,还有不朽的温度。

他紧紧地护住它,将它视若珍宝。

与此度过一个又一个寒冬。


时间的沙漏已即将漏尽。

月亮和星河结伴而行,闯进这片小天地。

它们看到格林德沃的流星,

翻起旧账,决定要回。


你不懂,格林德沃说,你不懂我为何如此珍视它,

我曾经也不懂,他还想说。

夜的魔力不听他使唤。

它们将他吞噬,把他的灵魂摔进万丈深渊。


当他的双眸即将失去色彩,

当他的存在即将随风而逝 ,

他忽然明白了。

明白了这一切,明白流星名为何物,

明白流星为何拖着浩瀚星河的光芒,也要钻进他最幽深的口袋。


他错把太阳当做世间万物,

不知道失去这小小的一粒光辉,

宇宙也将失去色彩。




┄┄┄┄┄┄┄┄┄┄┄┄

 @Brownris 谢谢谢谢,谢谢姐妹挽救我写的傻不拉几的屎。


海狗太太的事情真的让我很痛心,该说的我都说过了,希望大家以后能引以为戒吧。

海狗老师的作品将会永远是我心里不可取代的老头经典,谢谢她曾经创作的这么美丽动人的东西。

评论(2)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INA段忶 | Powered by LOFTER